低浮上|社恐单机中|BG only
私信&通知off,回复不及时我很抱歉🙏
能力不足所以不参企不接稿
希望我的文字能让你看得开心ᐡ⸝⸝ᴗ ̫ ᴗ⸝⸝ᐡ

(琥珀杏)樱河琥珀只是在上网

+ooc

+有司杏因素

+标题无关内容(

  

  

  +

  「可是【琥珀】里的不止是虫类,也可以是美丽的花瓣。」

  他忽地从梦中惊醒,眼神呆滞地盯着黑暗中快要压向自己的天花板。

  「……而且落满樱花的河道,一定很漂亮吧?」

  

  梦里她说的话还清晰地响彻在他的脑海,他烦躁地翻了个身,试图将那些莫名其妙的话驱逐出去。

  

  

  /

  制作人一开始注意到Crazy:B那位名为樱河琥珀的成员,大部分是由于朱樱司的关系。

  

  他们似乎是旧识,偶尔撞见的关系就像是……姬宫桃李和伏见弓弦一般?

  不过相比起来和谐得不是一点两点、……嗯,并没有在说那对主仆不好的意思。

  

  只是相处模式不同而已。

  

  明明叫司君「小少爷」,却与他相处得就如同「朋友」般融洽。

  

  而且樱河琥珀的处世之道与他的年龄完全不符……甚至比某个天城姓的队长还要稍好一些。

  

  所以制作人就忍不住对这位「小大人」多了一点关心——她以为自己做得十分隐蔽,结果对方与她说的第一句除问好之类的话竟然是:

  “你、不是喜欢小少爷吗?”

  

  语气听上去很僵。

  内容也没头没脑。

  

  制作人愣住了。

  

  

  +

  樱河琥珀并不明白那位P机关的金牌制作人对自己这么好的原因。

  不知为何,他没有立即指责对方,只是生硬地躲避着她不加任何掩饰的「示好」——姑且称之为「示好」吧。

  毕竟以他的词汇量暂时想不到其他更为贴切的词语来形容制作人的……「友好行为」?

  

  太唐突了。

  他不习惯别人对自己这么亲切。

  也想不出正确的应对措施。

  

  尤其是、像制作人这样的……「不生不熟」的人。

  

  【是现代社会,男性对女性,或者女性对男性,对自己喜欢的对象进行一种感情的流露。】*

  停留在这张网友在帖子下回复的关于【示好】基本含义的网页,樱河琥珀皱着眉,用鼠标在「喜欢的对象」这几个字眼上划了一下。

  

  ……「喜欢的对象」?

  

  眼前忽然浮现出朱樱司与制作人相谈甚欢的场景,樱河琥珀撇撇嘴,将鼠标移至右上角那个红色图标,不带停顿地按了下去。

  

  她喜欢的人……不应该是小少爷吗?

  

  小少爷也是喜欢她的吧?

  

  【两情相悦】。

  樱河琥珀了然地点点头,用前不久学的成语来形容这一男女关系。

  

  这其实也是他注意到制作人的主要原因:小少爷似乎比自己想象的还要重视这位女性。

  当初只是担心制作人会对小少爷造成伤害——毕竟樱河琥珀可不是那种会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角色。

  不过现在已经逐渐熟悉起来了,所以也在不知不觉中放松了一点警惕——

  只、只有一点……!

  

  次要原因的话……

  

  他垂下眼,不合时宜地想到了制作人每天早上同自己打招呼时露出的那张毫无戒备的笑脸。

  不想承认,但他的确对她有点好奇。

  

  体现在日常训练时会时不时把视线投到她身上;路过她办公室时会悄悄往里面看上两眼;还有……会忍不住期待她看向自己的时刻。

  

  ……仅此而已。

  

  

  /

  制作人和樱河琥珀进行了那令人摸不着头脑的一句话交流后就再也没有了后续。

  她以为这件小事早已翻篇,所以依旧像前两天一样“隐蔽”地给这位别扭的小大人送关心。

  

  虽然他还是完全不领情就是了。

  

  “……谢谢。”

  然而再一次将楼下贩售机买的运动饮料递给他时,他忽然闷声说了句感谢的话。

  制作人愣了愣,“啊、嗯!琥珀君喜欢喝的话我下次再给你买哦。”

  “不是。”樱河琥珀捏紧瓶身,像是在犹豫什么,“小少爷今天下午三点就能结束工作了,你、你……想约他的话,现在就可以跟他说。”

  

  为什么会突然扯到司君身上?

  

  “我可以帮你。”

  他似乎把制作人发愣的瞬间当成了害羞,说出这句话的同时已经快速从外套口袋掏出了手机,看起来像是立刻就会执行自己单方面做出的承诺。

  

  

  所以制作人和朱樱司面面相觑、啊不,现场这三人只有制作人在暗自奇怪事情的走向。

  她用叉子戳戳面前精致的甜点,怎么看樱河琥珀怎么奇怪,连带着看向朱樱司的眼神里都开始带有一点疑惑。

  

  只是在为能与姐姐大人共度tea time而由衷兴奋的朱樱司在心里缓缓升起了一个问号。

  

  

  +

  应该叫【爱屋及乌】。

  对吧?

  

  樱河琥珀努力在他们面前缩小自己的存在感,却被制作人特地推到眼前的糕点轻松打破。

  

  是一盘和菓子。

  

  「她只是看在小少爷的份上才愿意对他多加关照的。」

  尽管心里是这么想的,他也没用行动表示拒绝,只是默不作声地收下了她的好意。

  

  「是不是有点得寸进尺?」

  ……是。

  

  「她对其他人也都是这样的,他和他们在她眼中并没有什么不同。」

  除了小少爷。

  

  这种刻意打压般的自问自答没有起到作用,只是促进了内心深处那点酸涩的情感与之一并迸发。

  

  樱河琥珀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抬头看了坐在对面的制作人一眼,随后像触电一般立刻移开了视线。

  

  他忽然想起之前上网询问相关事件的解决方法,顺便还把他奇怪的心情描述了一遍。

  

  

  他们说这叫……

  【喜欢】。

  

  

TBC.

-

*搜到的,不关我事UU

评论(18)

热度(629)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